晟野

@奶糕

你分不分手不分吊死你家门口

严文/4.5k/一发完

祺文亲兄弟

假嫂弟,真情侣

@番瓜超甜 😘





“马嘉祺你个恋爱脑你分不分!”



这是继马嘉祺谈恋爱一个月以来第三十二次听到刘耀文说这话了,头都大了。



他叹了口气,把文件合上放在了办公桌上,双手抻着脑袋静静看刘耀文炸毛。



果然,刘耀文看他这么满脸不在乎的样子更气了,就差把房子掀了,从沙发冲到了办公桌前,猛的拍了一下桌子,震得马嘉祺觉得自己的手肘都有点麻。



“你说你喜欢谁不行,你喜欢他,你眼珠子和脑干一起被挖了是吧哥?”很难想象多大的愤怒让刘耀文白净的脸都气红了。



“你知不知道我晚上在酒吧一晚上他妈的见到了他三个对象。”刘耀文说的嘴巴都干了,气愤的拿起马嘉祺的水杯猛喝了一大口,还不忘吐槽,“你怎么又不加糖。”



马嘉祺眸色一暗,原本还笑意盈盈的脸瞬间就垮了下去,搞的刘耀文骂着骂着都忘词了,转过头又安慰他“男人嘛都这样。”



“你又去酒吧了?”这该死的扑面而来的压迫感。妈的一激动还自曝了。



“还是一整晚?”



“哥我有事走了你先忙吧不打扰你了。”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



刘耀文刚准备开溜就听到马嘉祺毫无起伏的说出令人心碎的话“不解释清楚这个月断零花。”



靠,有钱了不起啊?



确实,有钱能使刘耀文推磨。



“都怪你那个男朋友。”刘耀文抱着宁死也要把那个朝三暮四莺燕成群的男人拖下水的心态,英勇赴死般的开始真假参半的编瞎话。



“我为了你的幸福着想,不顾个人安危,去酒吧里监视他的一举一动,”边说还边痛心疾首的又喝了口咖啡,被苦的脸都皱成了一团,咂了咂嘴接着说“这个男人果然有问题,他根本就是一个水性杨花的男人!”



很好,从小不爱学习的小孩在这短短一个月已经熟练的运用了很多成语,进步了,马嘉祺还是很欣慰的,在心里夸了夸但面上还是摆出一副冷脸。



“还学会说脏话了是吧。”



“我错了,哥。”



认错越快,越是不改,马嘉祺已经深知刘耀文的脾气秉性了,看了眼时间,要开会了,大发慈悲地让刘耀文溜了。



“靠,倒霉死了。”出了办公室刘耀文越想越觉得自己倒霉,追根溯源,越想越觉得严浩翔晦气,都怪他。



坚持一个自我原则:不要责怪自己,要指责他人。



“哟,今天怎么不跟着我了?”欠了吧唧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刘耀文闭着眼睛都知道是那个坑蒙拐骗朝三暮四好不检点的可恶的有夺哥之仇的男人。



“要你管,你他妈挡我路了!”刘耀文对着宽达三米的走廊说出这话毫不心虚。



“阿祺,耀文这个样子我好害怕呀。”严浩翔边说边挑了挑眉,插着兜看着要气炸了的小孩觉得怪有意思的。



“耀文,别闹。”马嘉祺的声音从办公室里轻飘飘的传出来。



刘耀文不可置信的看了一眼办公室的方向又看了一眼严浩翔,那人无所谓的摆了摆手,在经过他的时候还停下了,耳语道“小朋友,这就叫恶人先告状,学会了吗?”



靠,贱死了。



出了大楼之后心情有点郁闷,刚准备去挥霍一把短信就发过来了,账户被冻结了。



哥还真是,言出必行,刘耀文抬眼望了一眼顶楼,被太阳光晃的眼睛疼,心里的小人已经开始了流面条眼泪了,这也太他妈让人悲伤了。



脑子开始不受控制的脑补,幻想出严浩翔把他哥狠狠按在墙上,“忘掉那个他,嘉祺,让我给你一个家。”



刘耀文身上一阵恶寒,把脑子里这些奇奇怪怪的脑补甩了出去。



“你弟是不是脑子不太好使。”严浩翔站在落地窗前沉思了片刻,“这个问题多余了。”



马嘉祺看着桌上和笑的灿烂和自己紧挨在一起的和刘耀文的合照淡笑道“小孩嘛,很正常。”



“还要演多久,耀文都快误会死我了。”严浩翔想起这一个月就觉得头疼,走哪都能看到一个小屁孩幽怨的看着他,还要时不时来骂骂咧咧的说几句,头都大了。



“加油,家里大概还安排了二十多个相亲对象,把他们都糊弄完了,就可以不演了。”马嘉祺说罢拍了拍严浩翔的肩就出办公室准备开会去了。



“别忘了你答应我的。”



“酌情考虑吧。”



真是交友不慎,严浩翔无奈的叹了口气。



作为一个有钱有颜游手好闲的花花公子,泡吧算是日常了。



这一个月,泡吧的时候被刘耀文盯着他也习惯了。



酒吧里的灯扫到他的时候怪晃眼的,严浩翔撇了一眼脸都皱巴巴的刘耀文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他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晃着手机的红酒,看起来就是副贵公子模样,往人堆里一扎即使是在酒吧里都有种超脱俗尘的气质,“小白脸,除了脸一无是处!”刘耀文猛喝了一大口酒,完全忘了这是杯烈酒。



与此同时,一位穿着暴露摇摇晃晃的黄发女生正朝着严浩翔的方向走去,看样子马上就该倒了。



爹可忍娘不可忍,刘耀文一拍桌就站了起来气冲冲用两根手指嫌弃的捏住女生的肩,“想往哪倒?”



少年穿着白色短袖和运动裤,即使在酒吧这么乱的地方却显得干净,眼神也是如此澄澈,严浩翔抿了口酒,看着刘耀文的背影,突然觉得有个小孩在身边吵吵也不是很烦。



女生看刘耀文一副你要敢干出点什么小爷我就吧你扔出去的眼神识趣的开溜了,临走前还不忘道歉“我真不知道他有男朋友,实在对不起。”



刘耀文觉得怪怪的,又说不上哪里不对劲,对,严浩翔确实有男朋友,是他哥,没什么不对的地方。



“严浩翔你能不能捡点一点,你看看你整天招蜂引蝶的,我哥头上都青青草原了。”酒劲渐渐上头,刘耀文的脸都红了大半,走路都有点不太利索,但骂人的嘴皮子依旧很溜。



越走越觉得轻,刘耀文觉得自己要原地起飞了,走路都感觉像踩在棉花上一样,轻飘飘的,下一秒彻底腿软了,只不过来的却不是想象中的疼,反而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他懵懵的抬头看了一眼,原来是严浩翔。



“嫂弟授受不亲,快松手!”



好奇怪的话,严浩翔觉得自己不能和醉酒的人计较,把人一把捞起来安置在了沙发上。



耐不住严浩翔魅力太大,赶走一个又来一波,而且还男女通吃,这次来了个男的,刘耀文当场就坐不住了,也不管自己路都走不稳了,往严浩翔身前一站,彻底挡住了坐在后面的人。



“他有男朋友了,走开。”



“小严总,这…”气质温文尔雅的男人顿了顿。



“小朋友,你继续说。”严浩翔知道三两句话打发不走刘耀文,索性一伸手一勾腰直接把本来就喝醉了站不太稳的刘耀文揽进了怀里,半个人都坐在他身上。



“乖一点,哥哥有事要忙,别闹。”耳边轻语让刘耀文本来就红的脸更红了,脑子也晕乎乎的,被三两句就忽悠过去了,倒真的听话的靠着了。



他们两个聊的什么刘耀文听不太懂,反正是什么公司股权的,一听就头大,半醉半醒间看着严浩翔的侧脸恍惚间他想起了小时候他也是很喜欢这个哥哥的。



为什么讨厌么,为什么?



对,因为严浩翔谈女朋友就不陪他玩了,讨厌死了,见色忘义的老东西,想到这里刘耀文迷迷糊糊的瞪了严浩翔一眼。



察觉到刘耀文的目光,严浩翔带有安抚性的揉了一把刘耀文的头发,“马上就好了,真乖。”



虽然不知到为什么莫名其妙的被夸了,但他还是对夸奖很坦然的接受的,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没一会就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了。



醉酒的人一般都有个特性,醒了就不记得喝醉了干了些什么,显然这种人是幸运的,但刘耀文偏偏不是,他不仅能想起来,还能很清晰的想起来。



当他生无可恋的从价值不菲的豪华大床上醒来的时候,头痛的要死的同时昨天的回忆慢慢从脑子里接连蹦了出来。



南无阿弥陀佛,嫂弟有悖道德。



虽然也没做什么天诛地灭的事,但刘耀文不知道为什么怎么想怎么心虚,怎么回事暗恋还带续航嘛,他喜欢严浩翔都多少年前的事了,怎么会昨天又心动了?!



不在逃避中理智,就在伦理中变态,是时候出去避避风头了。



刘耀文四仰八叉的躺床上思考了一会,权衡利弊之下决定去国外避避风头,读大学嘛,有钱在哪读都没有问题。



刚踏出房门就看到了端着杯牛奶的马嘉祺,一瞬间心虚瞬间就占据了内心,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喊了声“哥。”



“喝了,昨天喝了多少?还是你浩翔哥把你送回来的,还拉着人家死活不让走,大半夜的多折腾人啊。”但语气里却听不出半分斥责,反倒是一股无奈的宠溺。



刘耀文一听就知道他哥没生气,笑嘻嘻的喝了热牛奶之后乖乖跟着下楼吃早饭了。



“哥,商量个事呗,”刘耀文快把粥戳出个窟窿来了,“我想去国外读书。”



“嗯?”马嘉祺有点跟不太上他弟的节奏,一口回绝了,“我看着你更放心。”



但经不住刘耀文的软磨硬泡,他终于松了口“我考虑一下吧。”



严浩翔已经三天没看到刘耀文了,有点不习惯。



他能感受到小孩分明是在躲着自己,在思考了很久到底是为什么的时候,晚上回家被老妈拉着看狗血俗套台湾恋爱肥皂剧时看到丈夫爱上妻子的妹妹的时候终于想明白了哪里不对劲。



他好像没给刘耀文解释他和马嘉祺压根不是真情侣来着。



姑且承认肥皂剧有点作用吧。



耀文说想出国。



手机里弹出了一条消息,严浩翔拧着眉回了房间拨通了马嘉祺的电话,打了两遍才通。




“马嘉祺你个老奸巨猾的,我他妈在这累死累活给你当挡箭牌你让我到手的媳妇说飞就飞是吧,我就知道你他妈没安好心!”



马嘉祺刚接通电话就被电话就被冲到了,淡定的把手机关了静音五分钟才重新打开听话筒。



果然,骂累了。



“真不持久。”马嘉祺又开了静音十分钟。



呵呵,男人,就这还想拐我弟是吧。马嘉祺虽说心里不爽但也觉得肥水不流外人田,虽然严浩翔没达到他心中完美弟夫的标准,但好歹一起长大,不如把弟弟便宜给儿子。



“真搞不明白你怎么想的,管天管地你还想管选择吗?”不得不承认作为一起长大的好兄弟,马嘉祺的犯贱能力和严浩翔不相上下。



电话那头严浩翔喝了一口水继续和马嘉祺掰扯,“你让他去国外不说我不放心,你他妈自己能放心吗?你是不是脑干让人挖了。”



“你现在是什么态度?你对我什么态度?你是不是忘了是你的谁?”



“你他妈是小舅子了不起是吧,我他妈还是你爹呢。”



“严浩翔你就这么跟我说话是吧。”



“啊对对对,你报警吧。”



马嘉祺背着身看着窗外的景色,脸色笑意还未消散,他和严浩翔从小就这么骂到大,谁都没觉得有问题。



但在门口原本准备继续打个商量,只听到马嘉祺说话的声音的刘耀文觉得问题大了。



他们吵架了?



还上升到身份态度了?



恐怖如斯,必须马上跑。对不起了哥,我即将做一个抛哥弃嫂可怜兮兮漂泊异国他乡的帅气美男子,不要想我。



刘耀文边脑补边收拾东西,但小少爷似乎低估了自己收拾东西的能力,塞了三大个行李箱也没装满,给站在门口马嘉祺和急匆匆赶来的严浩翔看呆了。



“哥,严浩翔,你们不是刚刚还在吵架吗在这干什么?”刘耀文在收拾好第四个箱子的时候抬头才看到杵在门口老人地铁手机的两人。



“我们打完电话两个小时了。”严浩翔终于控制好了面部表情。



“耀文,我和严浩翔只是做戏,没谈,别想多了。”马嘉祺太阳穴直跳,他总觉得现在不解释以后刘耀文指不定干出什么更惊为天人的事。



比如,才开始装的前几天,刘耀文就气冲冲的说“你分不分,不分我吊死在家门口。”



永远不要试图揣测孩子的思想,这就像土豆块炖生姜块,一口咬下去,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是真的,哪一个是假的,万一在这件事上刘耀文言出必行的话,这就难办了。



“你讹我?”小心试探。



“不信可以问问严浩翔。”



“你俩一起讹我?”



战术性沉默。



“马嘉祺,你还是不行,”严浩翔一个跨步进了房,麻溜的锁上了门。



刘耀文还没反应回来就被搂住了腰,只见那人一脸邪气的挑了挑眉,“谈恋爱,你谈不谈,不谈我让你哥吊死在你家门口。”



“严浩翔你丫的是不是有病。”刘耀文有点像踹他一脚,但被抱住了又挪不动步子。



“谈不谈?”



“这就是你求人的态度吗?”在某些方面上刘耀文体现出了和他哥高度的相似性。



“请刘耀文小少爷纡尊降贵的和除了有钱有颜和爱你的卑微的严浩翔谈个恋爱可以吗,如果你能谈,我将感到万分荣幸。”



“这还差不多,勉为其难的谈一谈吧。”



沉思了很久的马嘉祺震惊的同时夹杂了些无语,“这他妈都行?”



恋爱法则第一条,适当牺牲你的朋友。



评论(95)

热度(3671)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